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社会工作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推动青年教师加强基本功训练,促进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社会工作学院于3月14日下午在主楼350教师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师罗慧兰级及社会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比赛由社会工作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小玉主持,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师、社工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6人担任。
    本次比赛共有5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石彤介绍到场嘉宾、比赛内容、评分标准及比赛顺序。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在规定的20分钟内,通过课堂教学展示自己的教案基本功、课堂教学基本功以及自己的教学风格。在展示过程中,台上教师与台下评委和观摩教师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参赛教师的精彩展示,彰显出青年教师扎实的知识和自如的课堂表达功底。经过激烈角逐,社会工作系的郝彩虹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社会工作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学校教学督导组罗慧兰老师代表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中肯建议。
    本次基本功大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