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促进社区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社会工作学院举行2017年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暨首届社工文化节启动仪式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1日是第11届世界社会工作日(World Social Work Day, WSWD),今年的主题是“Promoting Community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促进社区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迎接国际社工日到来,3月21日中午,社会工作学院在学校食堂小广场举行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暨首届社工文化节启动仪式。此次宣传活动由社工学院学生会、团总支社工实践团、援边社联合承办。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小玉亲自到场参与活动。
         
     宣传活动包括社会工作知识竞答、图片展和现场留言签名三部分。以“保护社区环境,帮助社区成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及“绿房子”工作坊创业项目取得的成果,体现出我院社工学生在促进社区环境保护和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努力和贡献,体现了今年的国际社工日中国主题“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以“窗外十里桃花,我想对社工说些情话”为主题的签名吸引了学校广大师生纷纷前来签名,将对社工的热爱与期盼化作简洁的寄语,在一树粉红的花瓣下绽放自己对社工的祝福和鼓励。同时部分老师和同学在摄像机前向表达了对社工的理解和节日祝福。
         
    活动中,众多女院师生前来了解社会工作,认真阅读展板并参与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们通过社工知识竞答的题目,以饱满的热情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师生介绍了“国际社工日”的背景、社会工作的内涵、以及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特色及前景,增强了全校师生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同学们本着“助人自助,友爱进步,我奉献,我快乐”的专业精神,彰显了社工学院独特的风采。
          
    社会工作是一种做人办事的思维理念,是一种助人自助的自强精神,是一种理性的工作方式,更是一种持久的信念。本次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学校师生宣传了社工知识和理念,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社工,同时为我院首届社工文化节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的社工实务沙龙、社工微电影大赛等活动将以丰富多样的内容精彩呈现。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