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优势视角工作坊”

作者: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     浏览次数:
 

2012415-16日,由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优势视角工作坊”第一场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学校校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张李玺教授出席工作坊开幕式并致辞。张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台湾的主讲教授和参加培训的人员,介绍了学校的教学、专业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重点学科和优势专业,并从专业发展角度对本次工作坊培训提出了希望和祝愿。王思斌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协会和参加培训的人员对中华女子学院承办本次工作坊培训表示感谢。

担任本次工作坊主讲的是台湾政治大学社会工作研究所宋丽玉教授和台湾暨南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系施教裕副教授。两位主讲教师从优点个案管理模式的原则、优点评量技巧、目标制订、专业关系的建立,个案管理服务中资源获取的方法与技巧,优点个案管理模式在精神障碍、婚姻暴力、弱势家庭、老人和青少年等群体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廊坊师范学院等16所华北地区高校的社工专业教师,北京市朝阳区、东城区、西城区、丰台区的社区工作者,我校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法学院的教师和学生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