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贴心辅导 考研助力—社会工作学院扎实推进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考研通过率,更好的帮助学生完成研究生复试环节,开学伊始,针对考研学生复试、调剂经验缺乏的情况下,社会工作学院于37日中午在主楼35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复试指导工作。社会工作专业齐小玉、李敏、王献蜜、刘焱老师,社会学专业李洁老师给20多名学生进行了指导。

老师们介绍了研究生初试和复试在整体考试中的关系和比重,强调了复试环节的重要性,有针对性的给学生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梳理专业理论知识点,要行程清楚的逻辑框架;二是要注重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和社会问题,与专业相结合进行思考;三是要梳理自身科研、实践等方面的1-2个亮点。同时还对面试时学生的衣着、礼仪及回答问题时的陈述方式和语气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在互动提问环节,老师们一一为学生解答了面试和调剂中的困惑和疑虑。

通过本次指导,有利于为考研学生理清思路,增强学生复试信心,提高复试通过率。这也是我院开展学业辅导促进就业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本,推进各项辅导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