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探寻伟人足迹,感受真理力量 ——教辅联合党总支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8-06-29   阅读次数:   部门:现教中心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领袖马克思的伟大人格与历史功绩, 2018627日下午,教辅联合党总支一行32名党员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20180629120122931509.jpg

展览中同志们“真听真看真感受”,针对不同展区场景展开热烈讨论。在中共一大的“红船”模型上,大家围坐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研究马克思主义的著作,观看了相关图集,增强了党员意识和支部之间的联系。部分党员还现场体验了3D展示、朗读亭、全景照片等互动式展览方式。

20180629120824248950.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教辅联合党总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参观后党员同志反响强烈,不仅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还感受到马克思强大的人格魅力,表示要学习马克思勤谨治学的态度、对共产主义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不惧艰险的拼搏精神;同时在工作实践中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在教辅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新时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在高校育人方面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201806291209078360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