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交流合作

学校组织召开2014年度“高参小”项目工作总结交流会

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5-01-16
2015年1月15日下午,中华女子学院“高参小”项目(北京市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2014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分管教学副院长宋胜菊、参与此项目课程的教师、项目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六所结对小学主管校长、主任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洪艺敏主持会议。

 
学校“高参小”项目实施一年来,经历了前期准备和实施阶段,在前期准备中,学校主要学习领会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和项目开展要求,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结对小学的调查,签订项目开展协议,组建教学团队,制订课程计划、教学大纲,安排课表等。在实施阶段,学校组织教学团队到各结对小学开展教学工作,在六所小学共开设9大类21小类的课程,包括合唱、民族舞、儿童舞、健美操、排舞、武术、创意美术、创生美术、播音与主持等大类课程,共有16名教师,76名学生参与到课程中,全体参与授课的师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顺利完成了本学期教学任务。学校全跟踪教学情况,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在期末还组织开展了教学成果展示等。
六所结对小学的校长、主任分别介绍了各小学项目的开展情况。对我校项目的开展给予高度的肯定,非常感谢我校各项目负责的教师和学生们的付出。同时,也提出了项目进一步开展的建议和要求。双方就下一步项目目标的明细、课程方案调整及教学活动组织实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沟通。
主管院长宋胜菊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北京市教委推进此项目的开展使学校和各小学能走到一起,小学领导和教师的大力支持以及我校教学团队、管理团队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她提出“高参小”项目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学院党委召开了两次会议,研究解决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人员、场所和资金问题。她希望随着项目的实施,目标能够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成果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