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交流合作

金华女子中学一行来校调研

部门:校办  发布日期:2015-10-31
     1030日,浙江省地勘局副局长徐刚、金华市教育局副局长姜焜、浙江省第三地质大队、核工业269大队队长何蒙奎、金华市女子中学校长徐炳华、书记李兵等一行五人来校调研。刘利群院长出席座谈会。宋胜菊副院长主持接待。


 

徐炳华介绍了金华女中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希望与我校加强科研和课程等方面的合作,探索两校在招生方面的合作与接轨的可能性。同时表示将在浙江省内对我校的招生宣传、学生实习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刘利群在座谈中指出,女子高校和女子中学的教育目标都是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两种教育体系之间有衔接,我校要做好与女子中等教育的对接,可以效仿北京市开展的“高参小”项目的合作形式。今年恰逢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2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发表了《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重要讲话,这些都给女子教育提供了更好的拓展空间,希望加强与金华女中的沟通和互动,迸发火花,两校合作成熟一步做一步,争取互利双赢,同时期待两校有更好的发展。

宋胜菊重点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她谈到人才培养是系统工程,大学的人才培养过程可以前置到中学甚至小学,女子高校与女子中学的开展合作是有意义的。她表示,可以在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开展两校多方位的合作。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分别就学校本科生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后,来宾参观了中国女性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