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交流合作

传承文化 浸润心田——中华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参观我校图书馆

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3-27
    春寒料峭,挡不住小朋友感受图书馆的热情,3月24日上午,学校附属幼儿园大班的60名小朋友冒雨步行到我校图书馆参观。


    图书馆四位工作人员在学术报告厅为小朋友讲解了图书馆的发展历史、藏书情况、入馆须知。随后,60名小朋友分4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兴趣盎然地开始了知识殿堂之旅,参观了中国女性图书馆、报刊阅览区、多媒体阅览区、研讨室等,在参观过程中,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小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其演示自助借还图书、报刊上架。小朋友们每到一个区域,都停下来认真做记录,有的写,有的画。参观结束回到报告厅,小朋友踊跃向图书馆工作人员提出各种与图书馆有关的问题,都得到了耐心而认真地回答。


    我校图书馆秉承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展社会教育、传承人类文化的宗旨,借此次参观使小朋友们亲身感受了图书馆的安静和浓浓的学习氛围,在小朋友的心灵深处播下了一颗热爱读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