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交流合作

英国媒体多元化研究所(MDI)所长一行来访我校

部门:国际合作  发布日期:2018-10-20
   英国媒体多元化研究所(MDI)所长米莉察佩斯克(Milica Pesic)与中国区项目负责人伊莉娜让(Eline Jeanné)一行2人于2018年10月19日来我校访问座谈。我校院长刘利群教授接待了来宾并主持座谈,中国传媒大学媒体与性别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琴、我校国际合作处、文化传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参加座谈。
    刘利群代表学校对外宾来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校使命、师生规模,以及我校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联合教席,在促进媒介与女性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交流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佩斯克所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招待,她介绍了英国媒体多元化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研究目的以及发展媒体多元化研究、营造包容性媒体环境的四项措施。她对我校在性别以及文化传播领域的学术研究非常关注,希望能够借由我校“媒介与女性”联合教席的平台推进媒体多元化及性别平等的发展。
    双方就媒体与性别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愿,希望未来能够组织双方学者及学生的学术交流项目,分享研究成果,共同营造一个促进性别平等的包容性媒体环境。
    媒体多元化研究所设立在英国伦敦,是一所致力于减少媒体中的偏见、仇恨及狭隘,为多元化社会营造稳定、公平、准确、敏感的包容性媒体环境的国际性研究机构。该研究所与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等多所大学合作共同创办的多元化与媒体研究生课程,并开展多元化研究。此次是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邀请来中国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