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语言艺术表达及教学模式培训研讨会

部门: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5-06-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人才战略,全面提升高校播音专业师资队伍教学能力、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思路,中华女子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与薛飞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全国语言艺术表达及教学模式培训研讨会”于2015529日至31日在中国北京西藏大厦举行。


开幕式上,中华女子学院人事处处长任翠茹首先致辞,她回顾了中华女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校播音主持专业发展情况,对前来与会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努力把本次研讨会举办好。中国著名播音员薛飞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拉开研讨会的序幕。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部主任杜守仁、著名配音演员赵岭、诗人欧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郎永淳、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俞虹教授等嘉宾分别就发声基础、播音创作、配音、朗诵、文学创作、新闻直播及“媒介融合与节目主持发展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演讲,给参会者带来了一次语言交流的饕餮盛宴,让参会者沉浸在语言的艺术美中。中华女子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负责人张洁也作为特邀嘉宾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华女子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公益、女性、少儿等领域做出的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获得了与会者高度肯定和一致赞誉。

 


本次研讨会的参会者有来自全国各高校、语言培训机构的教师代表,中华女子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外请教师团队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媒体一线的同行和社会公益组织的负责人。

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嘉宾演讲内容丰富,业务水平高,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对于教学、科研都有很大程度的促进,希望今后学校还能继续组织更多的培训研讨活动,搭建高校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交流平台,促进校际间教学和科研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