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教学科研

MSW教育中心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教授来校讲座

部门: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17-06-20
    6月19日,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教育中心邀请了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Lawrence Deane教授来校,以“社会工作实践中的社区工作方法”为主题,为我校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社会工作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Lawrence Deane教授从社会工作独特的工作视角,即“人在环境中”的理论运用,以及此工作视角在社会工作实践中的意义出发,讨论了社区工作在社会工作专业领域中的重要性和功能,并结合不同的社会工作理论、技术及方法,分别讲述了在地缘型社区和功能型社区中,通过两种不同的社区工作模式,即任务目标模式及过程目标模式,对比总结了社区工作中的核心之一——如何建立社会支持的实践过程。Lawrence Deane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实务经历,分享了其主持参与的多项社区发展项目,包括印度、中国及加拿大的不同案例,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社区工作在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实践经验。
    老师和同学们在讲座后与Lawrence Deane教授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他们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很有吸引力,开拓了自己在专业工作方法,尤其是在社区工作方法学习及教学内容上的认识和理解。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扩展同学们的学习途径,丰富教师专业教学的内容,促进师生社会工作专业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