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女院

【光明日报】“儿童家庭教育案例”系列短片发布

  发布日期:2015-06-02
     光明日报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苑)在全国妇联指导下,由中华女子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打造的“爱的魔方:3~6岁儿童家庭教育案例”系列短片发布会1日在京举行。这是一项通过形象化家庭教育,构建良好亲子关系的主题公益计划,由两校具有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和传播学等多学科背景的专家组成的团队并制作完成。

  系列短片以“问题”作为导向,以3至6岁幼儿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生活、学习和成长等方面的典型问题为切入点,以“案例故事化呈现+专家演播室讲解”的表现形式,通过15个典型案例,生动、真实、直观地反映了幼儿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良共性”现象,剖析了当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传达出正确的育儿理念和方法,并展示出儿童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最新成果。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主持了发布会,她表示:“系列短片作为一种全新的尝试,把优质教育资源与新颖传播方式有机结合,丰富了我国家庭教育的形式,也是高校服务社会、参与和引领社会建设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