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女院

【中国教育新闻网】“爱的魔方:3-6岁儿童家庭教育案例”短片发布

  发布日期:2015-06-03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2015年6月1日,在全国妇联指导下,中华女子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打造的“爱的魔方:3—6岁儿童家庭教育案例”系列公益短片在京发布。

  短片坚持“问题”导向,以3—6岁幼儿成长过程中家长育儿遇到的幼儿生活、学习和成长等方面的典型问题为切入点,以“案例故事化呈现+专家演播室讲解”的表现形式,通过15个典型案例,生动、真实、直观地反映了幼儿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良共性”现象,剖析了当前学龄前儿童家庭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传达出正确的育儿观念与科学育儿方法,展示了儿童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最新成果。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爱的魔方》寄语中深情地祝福,每个孩子都是大自然馈赠给父母的一份独特而神奇的礼物;每个孩子,都是一棵在春天里破土而出的幼小嫩芽。精心培育这棵嫩芽,需要爱心、耐心,需要阳光、雨露。拥有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就如同拥有了爱的魔方。期盼每位爸爸妈妈,用心转动爱的魔方,转出每个孩子的心灵驿站与成长空间,转出每个家庭的幸福快乐与温馨美好。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在讲话中说,“爱的魔方”系列短片以生动的例子讲述家庭教育的正确理念和方法,给人以启迪。当前,经济、社会转型加快,全球化、信息化迅猛发展,社会结构、家庭结构和形态发生变化,家庭和个人利益诉求更为多元,家庭建设和家庭教育面临挑战。近日热播的《虎妈猫爸》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代中国家长面临的压力和困惑:是保持高压、是顺其自然、还是放任自流,“爱的魔方”也许可以为我们找出一些答案,为家长在育儿焦灼的“苦夏”中送去解渴的清凉。

  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对“爱的魔方”系列短片正式发布表示祝贺。他指出:聚焦3-6岁儿童家庭教育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典型案例生动呈现,跨学科融合发力,向年轻的父母传授“专业化”的幼儿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和家庭教育健康发展。(邱红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