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女院

【人民网】践行职业精神 谱写巾帼荣耀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发布日期:2017-05-05
    中国妇联新闻网北京5月4日电 在5月4日这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日子里,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团走进中华女子学院,为200多位女大学生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栏目制片人鞠萍,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金秀,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三位优秀女性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不同的职业和经历,一样的精彩和荣光。
    影响了三代人的“鞠萍姐姐”首先开讲,一贯生动活泼的风格,平易近人的姿态,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笑声。从《七巧板》到《大风车》,从主持人到制片人,鞠萍用十几年时间成长为中国少儿电视主持界的一面旗帜,她所演绎的“鞠萍姐姐”的屏幕形象,受到了全国亿万少年儿童观众的喜爱。近些年,作为少儿频道重点公益项目《大手牵小手》的制片人,鞠萍更加深入基层、贴近儿童,针对各地儿童的个性化需求设计节目,将无私的爱心延伸到社会领域,并影响和带动了更多人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
   “能够陪伴一代代的孩子成长,我感到很荣幸。32年的从业经历,我得到了很多荣誉,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为孩子们打造出更好的节目。”鞠萍由衷地说。
    同样工作了32年的严金秀在男性为主的隧道工程行业,竖起了自己响当当的名片。她不仅在国内屡获大奖,2016年更是被选为新一届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ITA)副主席,成为中国首位国际隧协女副主席。“这不是荣誉,这是鞭策我今后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严金秀说。
    到一线,搞研究,主持工程,严金秀多年来在隧道领域摸爬滚打,凭借自己刻苦的钻研、严谨的作风和坚韧的性格,克服了种种困难,带领团队用实力说话,拿下了一个又一个海外隧道项目,让中国的隧道工程技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严金秀还把自己多年实践得来的经验与现场同学分享,作为职业女性,第一,在工作中要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第二,要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才能做更多的事。
    “在大学期间要注意塑造自己的人格,事实证明,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得是个好人。”做了35年教育工作的高晓虹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
    高晓虹长期从事广播电视新闻学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等工作,硕果累累,桃李芬芳。最令她骄傲的是培养出了多位荣获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的学生,“我时时感受到教师这份职业带给我的自豪和喜悦”。
    “无论是教学科研一线还是媒体传播前沿,无论是电视镜头前端还是陆海隧道深处,到处都闪现着女性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活跃着来自女性的创造。”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借三位全国三八红旗手的精彩故事,鼓励同学们,“要以这些巾帼英模为榜样,矢志不移、勤于圆梦,不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