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女院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华女子学院2017-2018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暨“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爱心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03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彭诗韵) 11月30日下午,中华女子学院2017-2018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暨“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爱心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蔡淑敏表示,希望老师们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希望同学们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勤奋学习、修身立德、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表示,将以捐赠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学生公益精神和公益意识,构建公益校园文化,引导女大学生学习杰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成为传承公益精神和公益意识的“种子”和“火种”,成为具有“四自”精神、国际视野和知性高雅的杰出应用型女性人才,成为有文化、有爱心、有时代风采的新时代新女性的代表和楷模。
    全囯政协委员、全囯妇联执委、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荣誉副会长、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杨志红回顾了自己与中华女子学院迁址时便建立起的绵绵情谊,讲述了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成立的缘起以及“爱国、爱港”的热忱。她勉励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新机遇里奋发作为。
    捐赠仪式上,由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捐资设立的“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爱心基金”正式启动。
    在2017-2018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上,中华女子学院共表彰了3035名获得各类奖助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优秀个人以及先进班集体。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指出,获奖学生以自己的实际经历证明了——奋斗越是艰辛,回报也会更加丰厚。他希望同学们善思笃行,着眼于现在,积极于过程,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地成事,经过自己的奋斗成就辉煌的未来、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