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媒体女院

【中国教育新闻网】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受聘中华女子学院荣誉教授并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18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罗彦琳)12月14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女士在中华女子学院一层报告厅发表演讲,并受聘为中华女子学院荣誉教授。努卡女士在演讲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妇女发展成就和经验,以及中华女子学院在推动女性教育、维护妇女权益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努卡女士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在国际妇女发展中具有引领力量,发展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和各国学习。其中,感谢中华女子学院在促进世界性别平等知识学习、研究及实践方面所发挥的领导作用。努卡女士提到,年轻人应发挥自身最大的潜力,积极参与推动世界性别平等,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团结其它贫困地区的女性,帮助弱势群体更好发展,实现世界共同繁荣。
    中华女子学院院党委书记李明舜在致词中表示,中华女子学院致力于通过性别领域的独特研究视角,积极为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政策制定献计献策,为促进性别平等发展的事业不断奋斗。他希望通过努卡女士的来访,进一步加深学校与联合国妇女署的合作,为促进女性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他说:“努卡女士积极推动消除性别歧视和性别暴力,为人类的美好和幸福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杰出女性的典范,更是中华女子学院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
    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提到,正如习主席在世界妇女峰会上提到,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中国妇女也将通过自身发展不断促进世界妇女运动发展,为全球男女平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努卡女士所展现的促进性别平等和女性发展的思想、理念和情怀与我校使命和价值高度契合,希望借此契机加强与妇女署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共同为促进两性平等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努卡女士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对学生提出的对女大学生的期待、全球妇女峰会对达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起到的作用及联合国战略如何改变性别平等等问题作了精彩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