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3-20

      3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落实讲话精神的措施。党委书记李明舜主持学习会,院长刘利群及王京霞、王练、赵浩、任翠茹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院系,认真谈学习体会,提出落实讲话精神的措施设想。


1_副本.jpg


    李明舜作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第一,要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拓展和创新,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对标对表讲话精神,对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案特别是思政课改革方案进行完善;第二,要在教师和学生两头上同时下功夫,抓住思政课课堂和课后两个环节,重点解决好学生“信而学”和“学而信”的问题;第三,要认真领会讲话中提出的“六要”和“八统一”等新要求,落实在思政课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中;第四,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学校党委书记、院长进课堂,策划一批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观摩课;第五,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中,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整改工作试点,全面开展督导、评估,摸清全校思政课情况的底数;第六,将学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联系院系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履行党建职责的重要内容。

    学习会后,党委召开常委会,决定成立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宣传思想工作校领导任副组长,宣传部、教务处、思想政治理论部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