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我校举办2015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综合双选会

部门:招生就业  发布日期:2015-03-25   文:王冠愚    图:余芷悦
为了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我校于3月24日在教学图书楼一层大厅举办了2015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综合双选会。学院院长刘利群、副院长宋胜菊亲临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招生就业工作处、各二级学院、系相关工作人员也与用人单位洽谈,积极推荐优秀毕业生。


 
本次双选会共有来自中软融鑫、FESCO、中商集团、新东方学校、中科招商、首钢幼儿保教中心、百丽鞋业、中视金桥、安邦咨询、浦发银行、拉手网等65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到场,引起了参会学生的广泛参与和关注。从招聘需求情况看,此次双选会共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企业进校园招聘意愿强烈,不少企业未提前预约展位而闻讯直接前来参会。从招聘单位行业分布情况看,包括金融、信息、教育、咨询、医疗卫生、文化传播等多个朝阳行业。地域分布以京内单位为主。性质分布以民营企业为主,约占参会单位的三分之二,另外三分之一为国有企业、三资企业及事业单位。从薪资待遇情况看,平均年薪水平在5-6万,呈逐年上升趋势。从招聘效果看,学生与用人单位洽谈踊跃,简历投递数量1287份,有711人次与参会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和毕业生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招聘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现场有近800名2015届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不少外校学生也闻讯赶来应聘求职,部分非应届在校生参与了观摩,学生求职热情十分高涨。双选会召开前,根据学生情况,我校组织用人单位举办了10场专场宣讲会。同时,学校通过海报、条幅、电子屏、会刊等方式对双选会进行了广泛宣传,对招聘效果起到了积极辅助作用。配合双选会开展的“简历诊断工作坊”、“面试真相——面试技巧连连看”、“双选会参会单位解读”等别开生面的讲座和展会现场设立的“简历诊断处”为毕业生应聘增添了筹码。
学校组织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填写了“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服务及社会需求”调查问卷,为后续关于就业质量的统计分析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原始资料。双选会后,学校还将加大就业指导力度,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及用人单位需求状况陆续举办多场校园专场宣讲会,随时发布优质招聘信息,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为广阔的供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