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服务至上保障有力,融合共赢协同发展——我校举办2015年信息员工作会议

部门:现教中心  发布日期:2015-11-20
     为全面总结学校近四年来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资源在我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20151118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了我校2015年信息员工作会议。宋胜菊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部门信息员以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信息员风采展示短片“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播放中开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刘振华围绕我校四年来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作了总结,全面回顾了我校在校园网络、教学实验室、教学多媒体及数字化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建设与应用情况,客观分析了信息化资源建设与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信息员代表房斌对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作了总结与展望。


 

全校信息员实地参观了近四年来我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网络基础设施等信息化资源,负责老师逐一讲解,使大家充分了解了我校信息化资源的现状和相关功能,为进一步提高各类信息化资源的使用价值和利用率打下了基础。


 

实地参观结束,信息员在主楼137综合实验室进行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围绕目前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和防范措施等进行了针对性讲解,语言通俗,图文结合,说理透彻,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


 

宋胜菊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校信息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表扬与鼓励。她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信息员工作实际,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当下,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求全体人员要立足当前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作为信息技术的服务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随时关注信息技术发展现状,既要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带来的便利,更要提高洞察力和敏感性,切实增强信息安全防范意识。三是把握重点,全面提升学校信息网络、实验室等信息化资源的利用率。积极向本部门推荐和使用学校信息化资源,全面推进信息化资源的有效使用,充分发挥信息化资源在我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对落实实验室开发共享和数字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本次会议融报告、参观、专题培训为一体,全面总结了我校近四年来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直观呈现了我校信息化资源建设与应用现状,进一步强化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达到了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目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全体信息员将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紧密围绕学校建设目标与人才培养中心,扎实做好技术支持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推动学校信息化资源建设与应用工作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