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作者:曾祥富    来源: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1-23

       1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利群分别作报告。


IMG_2209_副本_副本.jpg


    刘利群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妇女发展》为题,从中国妇女十二大盛况、十二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期望、指导新时代中国妇女发展的根本遵循等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了阐释。她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要从认识和实践两个层面努力。认识层面上,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实践层面上,要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将妇女十二大精神融入女性人才培养实践,扎实推进全球女性发展研究院和家庭教育研究院建设等贯彻落实举措。


IMG_1946_副本.jpg


    李明舜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代的中国家庭建设》的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相关重要论述,包括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庭责任、家庭与养老等方面内容。报告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强调了家庭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婚姻家庭法理论研究,提出了“警惕财产关系在婚姻家庭领域反客为主”“现行婚姻法律制度中不同性别影响”等若干具体问题。他强调,学校教师要高度重视家庭建设与每个人的密切关系,坚持以德治家,积极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学校将进一步做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为新时代家庭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IMG_2090_副本.jpg


    会上,李明舜简要总结了本年度学校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级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学校实际和具体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在理论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社会主义女子大学建设。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中心组成员、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党群联合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