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 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

法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部门: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04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法学院师生闻讯倍感鼓舞和激动,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途径学习讲话精神。5月4日中午,法学院专门召集师生座谈,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孟明明主持座谈会。
    会上,法学院院长周应江教授带领师生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要点。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理论,建设法学学科体系、开展法学教育、培养法治人才,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以此指导我们的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


    与会师生踊跃发言,畅谈感想。法学院副院长邢红枚老师表示,女院校训中的“崇德”,与政法大学校训中的“厚德”相近,正是立德树人的体现;我们要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在以后的研究中注意挖掘中国特色的理论、制度和做法,丰富我们的法治理论和知识。唐芳老师表示,身为法学专业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课堂上做好知识的传递,研究好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用正能量鼓舞激励学生。刘永廷老师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中国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按总书记的要求,把法律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到我院,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刘明辉教授希望同学们要按总书记的要求去学习和提高自己,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要善于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态度比专业知识更重要,立德比成才更重要。刘春玲副教授表示,法学的春天来了,大学时期是青年知识积累的关键时期,做好本职工作,学好法律,讲政治意识,国家和社会都会越来越好。学生代表王倩、朱立春等也先后发言,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坚定地跟党走,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坚持德法兼修,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