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革命红旗永不倒 战斗精神续远航——学校“强师德 铸师魂”教师师德培训暨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部门:工会  发布日期:2017-07-14
    滚滚淮河水,苍苍大别山,红旗永不倒,信念铸师魂。2017年7月9-13日,学校近40名教师前往河南省信阳市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强师德 铸师魂”教师师德培训暨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和教务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办公室联合举办。


    大别山是与太行山、井冈山齐名的三大革命圣山,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是中国共产主义革命走向全面胜利的战略转折地。大别山干部管理学院位于大别山区,是河南省委重点建设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内容,面向全国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培训中全体学员很快完成了从教师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身份转变,按照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实行上课点名、晚间查寝,严格遵守学习生活的各项规定。培训内容有课堂教学、激情教学、现场教学、专题讲授、体验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和内容。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学员们参观学习了苏区革命史展览,又集体驻足在女红军、女战士展厅,了解女性在中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民族解放战争中的特殊贡献。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为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在郭家河乡红廉文化园,学员们聆听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以及西路军战斗历史,了解到的西路军女团的故事。重走志仁小道,发扬不怕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互相搀扶帮助,不让任何一名学员掉队,全部完成体验教学任务。学员们参观了邓颖超祖居,重温了邓颖超的革命精神和为中国妇女事业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并向邓颖超塑像敬献鲜花。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注重教师社会实践,本次培训暨教师社会实践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的高层次教师队伍的有力举措。通过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大别山精神,是一种不怕失败、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革命大无畏精神,这种大别山精神、这面革命的红旗,引领着我们每一名高校教师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建设一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站好大学讲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优秀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