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第29期“倾听心声,共话校园”校长有约活动成功举办

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7-11-16
    我校第29期校长有约活动于11月15日在水语咖啡厅举行。副院长孙建北参加了本期活动。
    孙建北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教育学院学生谈到自己在练琴时间、学习与业余生活协调、专业课迷茫等方面还存在疑惑,提出学校钢琴少,练琴同学多,能否在学校公共钢琴上练琴;有许多钢琴长期未调音,音调失调等,孙建北就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针对有同学提出的大二课业重,任务繁忙,没时间参加校内活动的问题,她指出,课余活动要量力而行,学生要以学习为主,选择性的参加其他活动,并且参加活动要以自己的兴趣为主,事半功倍。但是政治性、集体性活动必须要参加,这些活动可以使同学们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对于审计专业的同学感到专业迷茫,不会学以致用,孙建北建议:“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要脚踏实地,不急躁,不断充实自己,学无止境。” 她细心倾听,诚恳解释,通过交流,同学们坚定了“脚踏实地谋学习,奋力迈向新时代”的信念。
    针对学生们的认真提问,孙建北以其广博的学识和精湛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还使同学们认识到,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国梦新时代,我们要凝心聚力地增强本领,“学习要脚踏实地,不断进取,永无止境”。
    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话,“知足者常乐,能人者自安。”遇事要多包容,多体谅,不要目光短浅,不要固步自封,要有坚强的意志,有奋斗的激情,不屈不挠,勤学好问,奋攀高峰,使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