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我校教师出席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举办的家教立法研讨会暨学术研究成果发布会

部门:校办  发布日期:2017-12-15
          12月13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主办的家教立法研讨会和学术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东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力推进学会确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家庭教育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研究》重大课题的研究。我校李明舜教授、王练教授、林建军教授、夏菡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明舜教授主持了家教立法研讨会。与会专家分别就家庭教育立法应坚持的基本理念和基本原则;在推进立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立法中应明确的主导作用和主体责任;提出对加快立法进程的对策建议,以及地方立法的探索与实践和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我校林建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家庭教育立法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其相应的对策建议”的主旨发言。




    学会还向全国首批家庭教育科研课题(2016-2020年) 立项单位颁发了立项证书。我校林建军教授主持的《推进我国制定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策略研究》、王练教授主持的《我国家庭教育发展现状调查与发展趋势研究》、陈虹副教授主持的《城市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模式研究》获得2017年重点立项课题,胡华副教授主持的《父亲参与家庭教育对幼儿良好品德形成的研究》获得一般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