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

党委书记李明舜深入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和《宪法》修改的意义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4-04
    2018年4月3日,在北校区礼堂举行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教授以“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为题,深入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和《宪法》修改的内容、原则和重要意义。
报告会前,全场师生起立,集体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庄严肃穆的宣誓过程和铮铮誓言,使师生感受到一种庄严仪式的精神力量,增强了对宪法权威的尊崇。


 
    李明舜传达了党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整体安排,围绕“宪法是什么,宪法有什么,宪法修改了什么”三个问题,深入浅出地对《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等作了全面阐释。他强调,宪法是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修正案,是对我国宪法的又一次重大完善。学习宪法、遵守宪法,首先要强化宪法意识,全面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为使大家了解这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李明舜重点从“宪法修改了什么”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师生从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依法治国和宪法的实施举措、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等方面加深了认识。


 
    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北校区联合举办,北校区主任郭春鸿主持报告会,宣传部和北校区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表示,通过认真聆听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意识和遵守宪法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