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我校教师参加儿童工作智库年会暨儿童发展政策高峰论坛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4-02
    3月30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与联合国儿基会联合在京举行儿童工作智库年会暨儿童发展政策高峰论坛,各专业领域的近百位儿童工作专家出席论坛。专家代表、联合国儿基会负责人、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分别致辞。我校教师李明舜教授、崔巍教授和焦健副教授作为智库专家应邀参会,李明舜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家庭教育的本质与家庭教育立法”的主旨发言。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成立一年来,各位专家学者积极投身智库工作,立足岗位,乐于奉献,在调查研究、咨政建言、能力建设、评估督导、宣传倡导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在儿童健康、法律保护、福利保障三个领域展开学术研讨,为儿童工作提供了专家方案,贡献了专家智慧。
  论坛上,20位专家就儿童健康、儿童法律保护、儿童教育、儿童福利等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政策研究成果分享。各位专家的发言站在推动新时代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以前瞻性思维、多维度视角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对策,汇聚了专家智慧。专家们表示,论坛的举办为新时代儿童发展创建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智库专家应肩负起历史责任,创新创造,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