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会

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8-04-23
 
2018419日,由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主办,新疆团区委、西部计划新疆项目办承办的“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会在我校教图楼顺利举办。
 
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和田地区团委副书记颜伟,团市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炳具,北京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项目部部长刘赢,副部长李莉,学生处副处长陈丽君,宣讲团成员李论、秦文霞、杨梦莹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同学。

 

会前,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以及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小玉、校团委负责老师与宣讲团进行了座谈。李明舜书记表示,此项活动具有长远意义,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理想和信念都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校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此项活动。

 

在晚上的宣讲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招募视频。随后,三位宣讲团的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和田地区的服务情况和志愿感受,讲述了自己在西部奉献青春、实现梦想的故事。其中,宣讲团成员杨梦莹是我校2017届毕业生,一年的志愿服务使她更深层次地思考和体会了人生感悟,“用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她鼓励更多的学妹们能够参与志愿项目中来。他们勇敢、坚强、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

 

之后,和田地区团委副书记颜伟对和田地区的基本情况、特色产品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和田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服务的留疆政策、报名方式、待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和田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加深了对于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不少同学表示希望能够走出校门、志愿和田、参与支教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该项工作已成为我校立德树人、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本次宣讲会的开展旨在为我校渴望积极投身志愿者事业的应届毕业生构建良好的平台。接下来,学校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感召和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感受新西部,体验新生活,实现新成长,助力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