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8-05-08
    5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明舜、党委常委赵浩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系专职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长兼团委书记韩燕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新闻视频,一起学习了总书记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代表纷纷发言,结合各自的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利、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莉,结合所在支部党员学习活动以及自己的求学经历,谈了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如何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的体会;研究生代表梅寒霜分享了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时间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组织以“弘扬五四精神 学习习总书记中央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情况;学生党员代表管理学院学生蒋艳娟结合自己在英才学校学习的经历,谈了认识和体会,表达了青年人就要到基层去锻炼、去实干、去奋斗的热望;学生干部代表、社会工作学院学生王新晴表示将通过学生会组织多样的活动,引领我校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退伍学生代表、文化传播学院学生陈菲儿坚持退伍不褪色、离营不离心,愿与其他退伍学生一起在思想上立志、在学习上立志、在生活上立志;本科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负责人代表、女性学系学生王艺竹分享了新时代如何求真学问、打牢基础、做好科研的体会;北校区学生郭圆圆代表大一新生,发出要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勇担时代使命的呼声;高年级学生代表、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学生王自丽代表未来的幼儿教育工作者立志要肩负职责,怀仁爱之心,以德施教,做一名符合新时代素质要求的幼儿教师。

 

    赵浩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团组织和学生骨干先学一步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肯定了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在发言中所体现出来的政治意识、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她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并就学习中什么是“学懂”、如何“弄通”、怎么“做实”,真正成长为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到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李明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关心青年人的成长,十九大报告也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同学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和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学习和思考,他希望大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牢记在心。他勉励大家应该具备坚定的信仰、远大的理想,拥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