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绽放青春色彩 筑梦设计未来—— 艺术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部门: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16
    5月15日下午在751D•PARK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现场,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配合5月13日开幕的全国知名高校服装(服饰)优秀作品展静态展进行了功能性服装“在路上”的专场动态展演出,艺术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由此拉开序幕,之后在学校教图楼一层正式开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华女子学院客座教授李薇,我校副院长王京霞,教务处、艺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镇主持。




 
    今年是艺术学院进行专业建设的第二十年,也是第十次举办毕业设计展,第三次演绎“物悟合一”总主题。今年的副主题是“世界是设计的”。正如艺术学院院长王露所说“是设计使思考和执行之间产生相互关系,而它远不仅仅是视觉效果、形状与色彩那么简单。”基于这一判断,今年确定的分主题分别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在路上”、环境设计专业的“态度”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爱……”。通过三个板块、165件设计作品的展览,艺术学院师生从不同视角探讨了设计的作用和影响,这些作品充满着激情与探索的青春气息,也呈现着未来设计师们关于未来世界设计伦理的思考。本次展览包括动态展和静态展两个部分,教图楼一层的静态展将持续至5月25日并在当天召开设计学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优秀毕业作品颁奖典礼。届时特邀嘉宾与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将就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经过四年的学习,未来设计师们即将离开学校,希望“热情、尊重、奉献、独立”这些美好的品质依然可以陪伴她们。祝愿她们带着激情与梦想的初心去探索设计世界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