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巾帼风采 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走进中华女子学院为 学生上党课

部门: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5-25
    初夏的中华女子学院,绿意盎然,生机勃勃。5月22日,“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走进中华女子学院,全国三八红旗手厉莉、魏灵玲踏上业余党校第60期培训班的讲台,为近40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党课,讲述自己的故事,诠释时代责任,激励成才报国。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任翠茹同志主持。全国妇联宣传部教育文化处处长薛小丽同志、副调研员张惠同志、北京市妇联宣传部副部长高蕾同志、中华女子学院宣传部部长张香忖同志聆听了这堂特殊的党课,参加党课的还有全国妇联网络与新媒体中心的两名记者。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道德模范、党的十八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庭庭长厉莉,2007至2009先后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用无私博爱为生命献上了一曲感人的赞歌;她组建“房山法院厉莉爱心团队”投身公益,开展各项公益普法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她秉持以爱暖民,通过案件审理向人民群众传递法律的温暖。她用真心守护生命的承诺,将爱心延伸到审判之外,以自己真实的人生经历和崇高的道德品质彰显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们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坚守。


    全国三八红旗手、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灵玲博士,是我国现代农业设施园艺领域的科学家。她满怀“科技农业强国”的理想,致力于“设施园艺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她积极探索创新成果走出实验室的途径,在全国建立了中国第一个世界级都市农场“中粮智慧农场”和“黄河三角洲国家农高区现代农业展示中心”,在国内开展智能植物工厂高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并在关键技术研发上取得重要突破,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植物工厂高技术的国家之一。她潜心钻研、敢于跨界,向同学们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女科学家的勇气、胆识及不怕艰险、勇攀高峰的大无畏精神。


    现场同学们踊跃与两位三八红旗手互动,大家与两位优秀的女性近距离交流学业发展、职业经验、成长的困惑等问题。女性学系的学生还赠送她们自己的创业创意书签。
    通过举办全国三八红旗手进校园、讲党课活动,宣传优秀女性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筑梦青春、担当使命、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