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中华女子学院获批新增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

作者:    来源: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06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获准设置。这是北京市首家普通本科院校设置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也是全国获批该本科专业为数不多的普通本科高校之一。


图片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设置符合教育部对民生急需相关学科专业加大招生培养及北京市对本科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急需的现状。在我国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并处于老龄化不断加深的阶段,高校培养服务于老年人群的现代社会管理人才十分重要。

我校作为全国妇联主管的中央部属高校,始终立足服务妇女儿童发展、服务家庭建设的办学理念,积极回应社会需要,2018年学校组建养老管理服务研究团队,组织多学科教师围绕老年学领域开展研究和专业建设,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社区养老服务医养护一体化路径研究》等。



此次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的成功获批得益于丰富的办学经验、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与企业的良好合作。早在2011年我校高职学院就开设了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着力培养社区健康管理与服务方面的高职专门人才。为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回应社会发展对高素质服务人才需要,学校已停办高职“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集中力量**。下一步学校将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力保障新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北京乃至全国培养更为优秀的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