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秋季校园综合双选会

部门:招生就业  发布日期:2018-11-14
         11月13日下午,中华女子学院2019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秋季综合双选会在教图楼前厅、主楼前厅两个会场顺利进行,副院长王练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招生就业工作处、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在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积极推荐优秀毕业生。

 
 
    此次双选会实行用人单位网络报名,使学生择岗与用人单位精准匹配。双选会前期学校为学生开展了“双选会求职早准备”四场通关讲座,邀请了资深培训师、盛世集团的HR总监、国航乘务长和中国民生银行总行高级运营管理经理,针对精修简历、双选会通关攻略、个人形象的塑造与管理、公共礼仪、树立个人价值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本次双选会共有来自民生银行、中海油、招商银行、新东方学校、中国国旅等9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到场,共提供就业岗位1106个,招聘岗位涵盖我校所有专业。从行业上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教育业、金融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参与企业数量、质量、专业匹配度都较往年有所提升。此外,双选会还提前推送专刊,两个现场分别设有“简历指导处”与“形象礼仪处”咨询区,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精准配备就业指导需求。


    现场学生与用人单位洽谈踊跃,部分大二、大三学生也到现场参观,向用人单位咨询,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企业用人需求,明确个人未来发展目标。现场简历投递数量达1348份,意向复试人数600余人;部分毕业生当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迈出成功求职第一步,契合了本次双选会的主题“四载学窗毋躁毋止启风帆,青春梦想且勇且信傲职场”。
    这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的眼界,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态势有所了解,还加强了用人单位对女院学子的了解,同时也为校企深度合作和交流打下了深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