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艺术与文化多样性”教席来访我校

作者:    来源:文化传播与艺术学院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21

2023年5月18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艺术与文化多样性”教席主持人胡智峰教授率教席秘书处到访我校。中华女子学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主持人刘利群热情接待了胡智锋教授一行。会议由中华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主持。


图片


座谈会上,刘利群介绍了“媒介与女性”教席的发展历程和工作经验。教席于2005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于中国传媒大学,同时任命刘利群为教席主持人。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在中华女子学院设立联合教席,聚合两校资源,实现了两校学科领域的优势互补,充分展现了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华女子学院的深厚情谊。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琴播放了教席宣传短片,文化传播与艺术学院院长王露随后详细讲述了教席在五个方面取得的成就,科研管理处处长臧海群对口语表达课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等课程也进行了介绍。

胡智锋与相关人员也就“电影艺术与文化多样性”教席创立的历程和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胡智锋认为这次座谈会是中华女子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进行深入交流、增进友好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项资源、共同推进教席项目稳步开展,更好地将教育办学特色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宗旨相结合的重要契机。

刘利群强调,“女性与文化”、“电影与媒介”双教席的跨越式融合,可以践行跨界融合之道,展现创新多元之美,突出表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的文化多样性。在未来发展战略中,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度重视教席站位,在国际论坛积极发声,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

两校教席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教席双方互赠书籍


图片

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艺术与文化多样性”教席主持人胡智锋发言


图片

中华女子学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主持人刘利群发言


座谈会前,北京电影学院教席成员在赵浩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中华女子学院建校70余年来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及国际交流等情况。


图片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主持


图片

教席成员参观校史馆


此次访问团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电影艺术与文化多样性”教席主持人胡智锋率队,成员包括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教席秘书处负责人李苒、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办公室、教席秘书处专员丁幼晗和肖佳德。联合国教科文“媒介与女性”教席由中华女子学院院长、教席主持人刘利群带队,参会人员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琴,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与艺术学院(联合国教科文媒介与女性教席)院长王露,党总支书记张洁,科研管理处处长臧海群,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刘旸等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