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崇健尚雅 乐体砺心 ——我校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19

      419日,中华女子学院校园内生机盎然,激情洋溢。以“崇健尚雅 乐体砺心”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全体师齐聚绿茵场,展开激烈角逐,共享体育魅力。


IMG_2202_副本.jpg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院长刘利群,副院长王京霞、王练,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任翠茹及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出席运动会。1000余名学生和300余名教工运动员参加了100米、2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59个体育项目的争夺。


IMG_1766_副本.jpg


    上午8时,运动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出旗,全场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各院系学生代表队和各分工会教工代表队依次入场,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开幕式由王练主持。


IMG_2150_副本_副本.jpg


    李明舜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学校一贯倡导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传导“为祖国健康巩固走五十年”的理念。他希望教师们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引领学生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希望同学们通过体育运动达到身心的健康成长和发展,充分彰显女院学子“无体育不美丽,无青春不热血”的运动精神。


IMG_2278_副本.jpg


IMG_2142_副本.jpg


    运动员代表发言,裁判员代表宣誓。运动员表示,一定遵守比赛规则,遵守纪律,服从裁判,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风尚,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争创佳绩。裁判员代表表示,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裁判方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守竞赛纪律,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职业素养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IMG_2171_副本.jpg


    开幕式上,体育部和学生部(处)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体质测试优秀学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阳光长跑优秀学生的决定》。


IMG_2226_副本.jpg



IMG_2274_副本.jpg


    在开幕式后的表演环节,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表演。太极扇队的表演动作行云流水、气势如虹。“女院武魂”表演将武术和舞蹈完美融合,体现了中华民族鲜明的民族特色。教工健身操队带来的瑜伽表演,将柔美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IMG_2364_副本.jpg


IMG_2438_副本.jpg


IMG_2699_副本.jpg


    运动场上,裁判员尽职尽责,公正裁判;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负责;观众文明观赛,热情助威。本届运动会共决出了冠亚季军、团体总分奖和精神文明奖,非常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比赛任务。


IMG_2654_副本.jpg


TV0A2279_副本.jpg


    下午15时,运动会闭幕式在学校操场举办。校领导和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高职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文传学院、金融系、北校区等六个学生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教育学院、文传学院、金融系、高职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等六个学生代表队获得加权团体总分前六名;现教中心分工会、后勤国资联合分工会、公共教学联合分工会、党群联合分工会和管理学院分工会等五教工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前五名;教务联合分工会、社会工作学院分工会、金融系分工会、北校区分工会、校务联合分工会等团体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闭幕式由王练主持。


TV0A2516_副本.jpg


TV0A2456_副本.jpg


    王京霞致闭幕词。她首先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校田径运动会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师生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展示了学校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