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女院要闻

凝聚职工之力 传递防疫正能量

作者:    来源: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05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中华女子学院工会充分利用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带领职工为阻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捐款助力战疫、慰问一线职工、凝聚防疫正能量、关爱职工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助力“温暖武汉”捐款

    工会积极响应北京市教育工会发出的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为“温暖武汉”项目向社会公开筹款的号召,动员全体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各分工会纷纷行动起来,将浓情厚谊汇聚到了温暖基金会的账户里。学校党委、行政、工会主要领导通过微信群向广大教职工表达感谢,学校工会及时将北京市教育工会《北京教职工传递拳拳爱心》、劳动午报《指尖传递温暖,首都职工有爱》等信息及“温暖基金”使用情况传达到全体会员。


640.webp_副本.jpg


开展疫情防控暖心行动

    根据北京市总工会、全国妇联机关工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暖心行动”,工会委员会研究制定了《2020年工会经费“防控专项资金”使用的安排和说明》,为全体会员购买防护物资做好了资金准备。

       224日、25日,党委书记李明舜、院长刘利群、党委常委赵浩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送去了工会准备的慰问品,表达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请大家放心,我们每天都会认真检查校园,不留死角。”“只要在校的同学们平平安安,我们付出多少都高兴。”“看好学校大门,我觉得我们做的事情很重要!”值班人员朴实的话语令人感动,校领导向值班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慰问。


640.webp (1)_副本.jpg


    李明舜表示,经过同志们克服困难、齐心协力的共同奋战,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的努力,学校防控工作有力开展,防控措施有力推进。希望同志们在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的防护,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为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继续战斗。


640.webp (2)_副本.jpg


    刘利群感谢值班人员怀着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全身心投入到校园防疫工作中来,同志们团结一致形成合力,筑起了保卫校园的铜墙铁壁。她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全国疫情蔓延势头“初步遏制”的向好形势下,继续保持绝不松懈的警觉,守护好这个全体师生期盼回归的生机勃勃的校园。

    此外,经过工会摸底了解,积极协调,财务处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5名职工家属,送上了慰问金,表达学校的关爱和慰问。

进行科学防护宣传

    科学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工会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向全体教工发出《全力抗击疫情,加强自身锻炼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创新办公教学方式,培养兴趣爱好,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好第九套广播体操、八段锦等教学视频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居家使用消毒产品的安全提示、《新型冠状病毒中医诊疗手册》等内容,为教工做好科学防护提供指导。工会号召教工立足岗位,发扬爱国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科学抗疫的正能量。


640.webp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