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师生风采

我校法学院在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再创佳绩

部门: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4-12-01

“模司务法,誓为经纬泽天下;庭辩争锋,学子博弈竞风流”。2014年11月29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第三轮比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二等奖,这是继2012年第四届竞赛二等奖、2013年第五届竞赛二等奖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今年参赛的我校代表队由张学双等六名学生和刘春玲、刘茂勇两位领队老师组成,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以刑事案件中的公诉方、辩护方身份出场,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中,就案件是否构成犯罪以及量刑意见展开激烈交锋。在三个周末的比赛中,我校同学凭借着文书写作规范、逻辑清晰严谨、语言表达流畅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在第三轮的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以一桩民事案件的原告身份出庭,对阵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面对被告方选手,我校同学沉着冷静自信满满机智敏捷据理力争,围绕本案中的焦点进行了详尽阐释,展现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优良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

比赛完全由我学院老师和学生独立完成,参赛同学团结合作,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最终取得了优秀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法学学子们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在竞赛中提高了法律实务能力,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为将来从事相关的法律职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一项公益性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比赛与真实的司法过程贴近,全部采用司法实践中发生的真实案件,邀请各高校法学教授、在职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专业人士担任大赛评委,为提高法律专业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供了最为标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