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师生风采

北校区 “四大联赛”暨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部门:北校区  发布日期:2014-12-05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要求,在大一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开阔的思维、广泛的艺术兴趣、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北校区于2014年10月至12月开展了“践行价值观 展风采 通新年”系列校园文化创新实践活动。随着 “曲韵沁芳”、“女院好声音”、“舞动女院”“语境之美 润物有声”四大联赛决赛暨北校区2014年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成果展演活动圆满闭幕,历时50天的文化艺术传媒创新实践活动落下帷幕。北校区教师团队和学院各院(系、部)教师担任了艺术指导和大赛评委。

北校区主持人大赛、曲艺大赛、舞蹈大赛、女院好声音大赛既是北校区的传统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又是2014引航工程暨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的成果。北校区以文化搭台,学生唱戏,力求实现四个结合:一是学生活动与文化传播结合,培养学生高雅的文化素养;二是学生竞赛活动与专业教学实践结合,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三是学生活动与北校区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结合,培养学生创新实践意识;四是教师组织文化活动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大背景充分融合,体现时代特色。

本届大赛创新采用了“分段准备,联赛融合”的形式,有利于多种艺术形式相互补充。作为北校区“直通新年”文艺汇演的前期活动之一,“四大联赛”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张扬个性、表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和精神文化,锻炼了团队能力,并将甄选出优秀节目参加2015年北校区新年文艺汇演。北校区“践行价值观 展风采 通新年”既是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的一部分,又是北校区2014年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共建项目子项目之一,旨在帮助新生快速适应、顺利发展,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激昂青春的舞台,为她们精彩的大学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顺利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