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师生风采

我校成功举办“我要上典礼”——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

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8-05-23
     5月22日,“我要上典礼”——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展示活动在教图楼413教室举行。由学生工作部(处)、各院系教师代表6人和学生代表12人组成评委团现场打分,各院系同学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活动前期学校通过网络平台“女院微学工”宣传,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经院系选拔,最终有11名同学参加演讲比赛。演讲中,选手们围绕各自的大学生涯讲述了自己四年在学校的点滴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依依不舍,展现了对即将开启全新征程的坚定信心与青春斗志。他们中有的热心公益,担任过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宋庆龄基金会志愿者等多种大型志愿活动;有的胸怀祖国,毕业后志愿服务新疆克州,在祖国边疆贡献热血;有的潜心学术研究,在专业领域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有的才艺双馨,从一名学金融的理科生跨专业成功考取中央戏剧学院表演艺术硕士......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入选奖2名,展示奖4名,入围奖5名。
   “我要上典礼”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选拔活动,是我校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创新形式,强化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情怀,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才华,增强毕业生大学四年的成就感。活动开展以来,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女院微学工”微信平台“我要上典礼”互动访问量达105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