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学生圆满完成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引导员工作

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5-08-23
8月22日下午,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宣布本次世锦赛开幕。我校118名学生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了开幕式引导员工作。


 
22日17时许,入场式开始。伴随着美轮美奂、寓意隽永的世锦赛宣传片,我校学生身着白色上衣和绿色短裙,分别执国际田联各参赛会员协会的队牌依次进入体育场,在主席台前列成旗阵。她们面带微笑,精神抖擞,身姿挺拔,动作整齐,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这118名身高均在1.65米以上的女生是在今年6月由学校选拔推荐,经世锦赛导演组三轮严格面试,凭借出众的仪表仪容和专业优势脱颖而出的。自8月2日起,她们驻扎在顺义军训基地接受集训。从每天练习站姿、微笑、迈步、举牌等基础动作开始,到后期进入国家体育场参与最终联排,平均每日训练长达十个小时以上。同学们不怕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得到了导演组和仪式处等相关部门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赏。


 
8月21日下午,校团委书记张瑞芝在组委会仪式处负责人、北京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大型活动部副部长钱松以及来自我校体育教学部、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两位带队老师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军训基地慰问了引导员们。张瑞芝详细询问了大家的训练生活情况后,对同学们能够在酷暑坚持训练表示肯定和感谢。她指出,2015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是一次世界体育盛会,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大舞台,寄托了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美好憧憬。参与世锦赛,不仅是展示女院学生青春风采、为国作贡献的良好机会,更有利于同学们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积极应战,坚持到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8月30日,引导员们将再次站在世界舞台中央,在世锦赛闭幕式上承担重要工作任务,目前她们又投入到闭幕式的积极备战中,相信她们一定会带着女院学生青春奋发的精神风貌,承载着中国人的无数激情和梦想,为世锦赛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