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图片新闻

“随行而动”——艺术学院2016年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荣获“人才培养成果奖”

部门: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6-05-26
 
520日,2016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京闭幕,来自海内外的36所中外院校、近900位应届毕业生参与了发布。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在服装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装设计发布会获得了好评并荣获“人才培养成果奖”。
516日,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6尚坤源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区Dpark751罐举行,莅临的嘉宾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教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知名设计师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王练出席发布会。


 
 这场以“随行而动”为主题的发布会是教师与学生共同探索,一种设计形式与功能之间的互动与平衡,用立体和空间的维度满足运动中身体的需求;让每一根线条、每一个细节都有存在的理由;让每一块材料作用于人体微气候的变化;让每一种色彩激发源于本能的律动;让身体在运动中闪耀生命的光彩。
本主题结合学院特色核心运动装设计课程,以运动类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为主,特别邀请英国运动设计教育专家Jane McCann教授加入指导教师团队,是一次专门针对运动装的设计和实践。


 
此次优秀设计作品发布会共有25位毕业生的作品、76套服装在时装周上呈现。设计方向包括骑行、夜跑、滑雪、街舞、瑜伽、网球、户外运动、科考探险与防护等多种运动类别。学生们将设计调研进行分析和总结,结合在校所学服装设计理论和技能;深入思考运动状态与身体舒适度之间的关系、极端运动体态对服装版型之间的关系;在充分考虑到不同运动项目中人体的吸湿、排汗、防风、透气、耐磨、安全等方面的需求的基础上,合理进行服装结构设计,甄选适当的新型功能性面料,并尝试新技术在功能性服装中的应用;力图设计出融合流行因素与富于创意的系列运动类服装与服饰作品。


 
将服饰的功能与需求融入专业特色之中,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是中华女子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独特之处。秉承为服装行业培养应用型创新设计人才的理念,教学团队将毕业设计作为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考核,注重在启发学生创新的同时以更扎实的态度了解服装行业,了解大众的需求。这场凝聚了活力和社会责任的视觉盛宴,无时无刻不让人感受到设计者的艺术感悟和情感表达,是学生四年的学习成果展示,也是对教师教学实践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