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青马工程”第八期团校高级培训班

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7-09-26
    9月23日,中华女子学院“青马工程”第八期团校高级培训班校内培训在教图楼六层报告厅举办。副院长孙建北出席培训会,培训班由学生处副处长陈丽君主持,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共青团北京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为本次培训班进行了开班第一讲《学校共青团改革与学生干部的成长》。张秀峰为同学们分析了我党和共青团当下的发展规模和形势,以及世界各共产主义组织的发展状况,指出要用对比分析的视角分析问题。张部长以他在共青团多年工作的丰富的经验鼓励大家,要清晰地认识到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所以应该具备的能力与责任,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他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清华学子自主支教并励志于改变孩子学习环境的视频,使所有学员更加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坚定了为国家奉献青春的远大信念。


    国际问题知名专家、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教授就《全球化背景下的两岸关系》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沿革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杨教授以渊博的学识、大量丰富的史实和独到的见解,分析台湾问题的症结所在以及解决问题的必备条件,使同学们对台湾问题有了详实而具体的认识,开拓了国际视野,学会理智、全面、宏观的看待国际问题。
    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陈刚教授以宏观经济学角度来深入地剖析了大数据时代带来的传播方式、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人际交往的巨大变革,为人类创造了新型的数字生活空间。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会主席李粟琳同学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团学组织的改革与变化,分享了她们在校开展活动的心得以及作为团学干部的个人成长的收获和困扰。


    在理论知识培训之后,9月24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锻炼了学生的意志,有效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我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励志于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自2009年起,我校坚持每年对学生开展素质培训,重点培养对象是优秀的团学干部和大学生骨干,让学生们在互相合作、沟通交流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8年来,我校共培养千名优秀学员,今年的“青马工程”秉承优良传统,在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