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图片新闻

转变观念、提升水平,以财务管理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走向深入,研究部署学校财务工作如何在新形势下创新管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暨培训会,就财政政策形势及预算管理要求进行专题培训,对2022年校内预算以及在“过紧日子”形势下如何做好学校财务管理和预算执行进行工作布置。会上刘利群院长发表讲话,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周应江副院长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部门经费管理员、财政专项项目及科研与教改项目负责人共150余人参会。

IMG_256

刘利群院长发表了题为“转变观念、提升水平,以财务管理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讲解了学校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安排本年度预算的原则和做法,要求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深刻认识“过紧日子”的重要意义,把坚持勤俭办学内化为一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岗双责、加强学习,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努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将财务工作融入学校整体工作抓好、抓实,以财务管理推动学校改革的深化。

IMG_258

周应江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就学校在“过紧日子”形势下的预算执行工作提出要求,分析了学校预算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预算执行不到位,会严重制约学校财力的增强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在对学校财务工作和预算执行工作进行布置的同时,要求各部门厉行节俭、过好紧日子,科学谋划、合理合规用好有限的经费,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IMG_259IMG_260

会议邀请中直管理局财务管理办公室一处李蔚峰处长就财政政策形势及预算管理要求做了专题报告,对预算管理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财务处处长毛绮介绍了2022年校内预算编制的原则和开展情况,并对具体预算安排和执行建议做出说明。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提高财务和经费管理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提升经费使用效能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