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图片新闻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女院师生深情向党表白

作者:    来源: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04

71日下午表彰大会后,女院师生以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愿。

今天

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

紧贴着祖国的心房

今天

我们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

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

今天

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

走过百年

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

今天

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

新的百年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同心向党

奔赴远方

活动在刚刚从天安门广场圆满完成献词任务的19名师生青春、激昂、向上的献词中拉开帷幕。献词团的朗诵再现了当天上午庆祝大会上的献词盛况,充分展示了女院学子青春献给党的青春姿态!

伴随一盏盏灯点亮,《理想之光》悠扬温暖的歌声唱进了观众的心房,你是天外飞过来不同的一缕辉煌,你是心里走出来别样的一抹朝阳。这是一首由我校文华奖青年作曲家段伯毅老师作词作曲、一段星空合唱团演唱的原创建党百年献礼曲。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女院师生对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

在《红色基因永相传》节目中,老中青三代师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故事,用质朴的语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展现了女院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

一曲深情的旋律,在耳畔飘萦。一句诚挚的祝福,在心中升腾。女院民族舞蹈队用生动活泼的舞姿,庆祝党的生日,《再唱山歌给党听》!

《一堂宣讲课》以课堂的形式展示了百年党史 百年⼱⼥院讲述宣讲团的三个月来的学习成果,用三个生动的情景剧展现了不同时代中国妇女在中国革命、解放、参与经济发展、妇女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图片

《让党旗更鲜艳》是由全国妇联老干部艺术团模特队带来的特邀节目,演员中年长者已过七旬。她们曾经奋战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战线上,如今退休了她们依然用行动去实现心中的梦想,表达对党的热爱,展示巾帼的风采。

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红心向党》展示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文艺创作的艰辛历程,老一辈鲁艺人的青春芳华虽已逝去,但激昂的旋律、奋进的号角仍响彻大地,延安鲁艺精神在新时代得到了传承和弘扬。

88岁的特聘教授、第一届校友葛兰老师和刚从天安门广场结束演出任务的建党百年女院广场献词团带来的朗诵《可爱的中国》,用献词的方式为党的生日唱响赞歌,传承女院红色基因,用热爱与深情,歌颂我们伟大的党!

《盛世华诞展芳华》奥运服装等主题设计成果展示中,艺术学院展示了参与设计东京夏季奥运会中国队领奖服和开幕式入场服装情况,并以后疫情时代为主题,用充满创意的精彩设计作品,展现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致敬党的坚强领导。

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是一辈辈共产党人用初心践行换回的承诺。由青年教工党员舞蹈团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用舞蹈致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法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演出的节目《青春·追寻》,通过朗诵和歌曲的形式重温党的领袖对青年的谆谆教诲。

72名女院师生组成的建党百年女院合唱团以洪亮的声音唱响《不忘初心》,她们刚刚圆满完成在天安门广场的演出任务凯旋归来。三个月来她们刻苦训练、迎接挑战,烈日下、狂风中她们一次次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对待训练,不断在训练中提升演唱技巧,以更完美的状态向党表达自己的心声!

全场师生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与挥舞的旗帜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展现了女院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体女院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传承女院红色基因,向着民族复兴梦想奋勇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