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校园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

作者:    来源:   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30

【编者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女子学院团委推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女院青年学子在学习、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的青春动力!

10月1日早上7点,中华女子学院2022-2023学年国庆升旗仪式在主楼广场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浩、团委书记盛莉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升旗仪式。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国旗班队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

IMG_256

邢馨方

学生代表、金融系2020级邢馨方和2019级王思娣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邢馨方分享了她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开幕式引导员的经历,以及参加学校组织的“树新风 促振兴”凉山州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收获。她表示,在不同的地方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受到了国家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就。她号召同学们充分发扬女院“四自”精神,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当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G_256

王思娣

王思娣同学在演讲中讲述了女院学子的思想学习活动和生动的社会实践。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中国妇女运动发展历史,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冬奥会开幕式、天安门前的阅兵场、2021年“春蕾计划”爱心劝募活动、“新冠疫苗接种协助”志愿活动、北京的城中村流动儿童陪伴、爱党爱国教育等众多实践活动都深深印刻下了女院学子的足迹。她号召同学们要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锤炼本领,将理想志愿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让个人信念追求同社会需要和人民利益相一致。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值国庆之际,我校举行此次升旗仪式,具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全体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的特别意义。国庆升旗仪式,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师生们将充满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