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新闻

携雷锋之笔,绘助人之花

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成功举办手抄报设计大赛
部门:发展学院  发布日期:2015-03-27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第六届女生节之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感染更多的同学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开展以“携雷锋之笔,绘助人之花”为主题的手抄报设计大赛活动。活动从3月16日开始,历时10天,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提交作品,共收到来自各专业同学的参赛作品共47份,3月26日中午在我校食堂门口对入围的优秀作品进行现场投票评比。
    此次活动内容围绕宣传雷锋精神为主题,分为前期宣传、作品征集、初评、公开投票终评四个阶段。大赛评审组从手抄报的内容、版式、创意、书写等方面进行评比,经过初审,20份作品入围终评。入围的作品版式设计构思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体现了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联系,紧扣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内涵。在作品投票评审阶段,吸引了过往的师生积极参与投票,他们经过认真、仔细的比较后投出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参赛的同学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宣传,活动现场充满着青春激情和正能量,气氛积极热烈,得到了过往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组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与优秀奖四名。
    此次手抄报设计比赛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有志青年服务奉献意识,有效地感染了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习雷锋的队伍中来,同时手抄报的形式也进一步启发和强化了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营造了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