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新闻

铸师德 砺师魂——学校举办师德专题培训暨新进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部门: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5-04-23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传承革命精神,人事处联合宣传部、校工会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2014年新进教师及学校骨干教师45人,于2015417日至21日赴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了“教师师德专题培训暨新进教师社会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开辟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踏着井冈山革命先烈的足迹,大家参观了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博物馆、龙江书院;聆听了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的感人故事;感受了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的喜悦和来之不易。重走挑粮小道,体会到当年革命者缺衣少粮的艰辛。尤其是在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的访谈中,加深了对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革命胜利后坚持不给组织添麻烦的动人事迹的理解。拓展强化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大家用行动证明了“团结就是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的精神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师德修养,爱岗敬业,团结合作,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中树好榜样,为建设一流女子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