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新闻

英名垂千古 浩气贯天地——工会专兼职干部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部门:工会  发布日期:2015-05-16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校工会组织工会专兼职干部于515日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明舜和大家一同参观。


在前往的路上,大家分组进行了红歌比赛。一曲接一曲的红歌此起彼伏,从抗战到胜利再到今天的美好生活,一路唱到新时代。到达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碑、纪念馆。大量的图片和抗战文物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讴歌了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平北抗日先烈为民族解放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义无反顾,舍生忘死,他们的光辉形象和不朽业绩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和光荣。


参观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抗战时期的困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大家纷纷表示,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刻谨记为民族事业不畏牺牲的抗战精神,牢记历史,将这份爱国情感落实到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好女子高等教育事业,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