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6月集中学习会

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6-06-23
    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图书馆党支部于6月22日下午3点,在六层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支部大部分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三个文件。
    首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中,赵保珍老师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员同志们要把所学内容,学以致用,身体力行的实践党员自律准则。尤其在图书馆面临暑期馆内改造时期,更需要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甘于奉献的精神,带头值班参与暑期值班工作。
    其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以原西城区什刹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康某,套取公款私分国家财产的案件为例,告诫党员同志要时刻警醒自己,严守纪律准绳,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党和国家政策,不得有危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
    最后,学习《中国共产党员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通过逐条解读的方式,重点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党员权利内容部分。学习意在增强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醒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以便正确行使权利,保持党员先进性。
    图书馆副馆长邵娟指出,在部门人事变动、制定十三五规划之际,支部党员应认真践行“做合格党员”的理念,在工作中多一份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多些理解和支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图书馆工作有序开展。学习交流中,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对“两学一做”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牢记纪律处分条例,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