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新闻

金融系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金融系    来源:金融系   部门:金融系  发布日期:2016-07-13

根据《中共中华女子学院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金融系党总支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7月11日上午,金融系党总支举办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暨专题党课。交流会由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张瑞芝主持,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瑞芝以《增强党员意识 发挥党员作用》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她主要从增强党员意识的时代要求、重要意义、具体路径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展开讲解,并提出要做好 “五个模范”,即要信念坚定,做对党忠诚的模范;要善于思考,做勤奋学习的模范;要爱岗敬业,做尽职尽责的模范;要清正廉洁,要严格自律的模范;要保持谦虚,做品德高尚的模范。
    随后,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联系自身的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了政治理论知识,坚定了政治信仰信念,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对“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求更加明确,对纪律红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 “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以答促学、以学促行,一方面重温党史,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章党规的了解,另一方面有助于党员们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效果,增强自我提高和自我完善的能力。
    此次专题学习增强了金融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勉励党员恪守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品质,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今年4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融系党总支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讨论、参观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激励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有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动金融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