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主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公开目录» 招生工作

我校2018年高职升本科工作日程安排

作者: 阅读次数: 部门:学工部
    

《北京市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

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招生工作

实施办法》节选

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精神和北京市《关于开展选拔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试点工作的通知》(京教高〔200242号)要求,我市2018年继续开展选拔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以下简称“高职升本科”)的试点工作,此项工作采取学校推荐与考试相结合的方法,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推荐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3.在京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应届毕业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

4.平时学习成绩和现实表现优秀。

二、推荐办法

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文件精神,各推荐学校须将本校本年度参加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的推荐办法、程序及名单在本校显要位置或网站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能取得推荐资格。

推荐过程中,推荐学校应制定学生综合评定方案,将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体育锻炼以及参与社会工作和活动等反映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情况,科学、公正地量化成综合分数,择优推荐。

各学校推荐的学生不超过本校本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的15%38日前,推荐学校应完成考生推荐及资格公示;并将拟推荐考生信息导入北京市高职升本科网上报名管理系统(网址:zsbbm.bjeea.cn/yx),导入后在系统里打印已导入的推荐考生信息,并在报表上注明推荐考生的公示方式,加盖公章后报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备案。

 

 

 

我校2018年高职升本科工作日程安排

 

     

 

1-3月初

根据《中华女子学院选拔高等职业教育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实施办法》组织推荐工作。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将本年度“高职升本科”推荐人选按程序审核通过后提交招生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对推荐人选名单进行全校范围公示。

 

38日上午

参加北京市高职升本科招生工作会,接收文件、材料

招生办公室将公示的拟推荐考生信息导入北京市高职升本科网上报名管理系统,在系统中打印推荐名单,并报市高招办备案。

 

3817时前

招生办公室将拟推荐考生信息导入北京市高职升本科网上报名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网上报名管理系统”),在系统中打印推荐名单,并报市高招办备案。

 

3910

(每天8301700

高职学院组织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含参加专升本考试的退役士兵考生)登录北京市高职升本科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照片。

 

31412时前

高职学院登录网上报名管理系统,分毕业专业对推荐考生的基本信息及电子照片进行审核,填写考生综合评价意见。

 

31417时前

招生办公室登录网上报名管理系统,汇总报名数据,生成考生号,提交市高招办审核。

 

31517时前

1.招生办公室打印市高招办审核通过的《北京市高职升本科推荐考生报名信息表》,交与高等职业教育学院。

2.高等职业教育学院组织考生对《北京市高职升本科推荐考生报名信息表》上的各项信息进行核对、确认签字,并收取报名考试费25/科,每人共计75元。

3.高职学院在考生本人签字后的报名信息表上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与报名考试费一同交至招生办公室。

 

31917时前

招生办公室至公共课考点校统一办理公共课考试报名手续。

 

321

招生办公室登录网上报名管理系统,打印本校推荐考生准考证;高等职业教育学院统一领取并发放公共课及专业课考试准考证,并对考试纪律及注意事项进行宣讲

 

324

公共课统一考试

考试时间:930-1130  考试地点:北京联合大学

 

324

专业课统一考试

1)基础课(文化基础) 考试时间:13:00-15:00

2)专业基础课         考试时间:15:30-17:30

 

325-41

教务处负责组织进行考试成绩评阅。评阅完成后将成绩电子版及纸制版加盖公章后统一交至招生办公室。

 

49

招生办公室登录北京市高职升本科网上报名管理系统接收公共课、专业课考试成绩;市高招办公布公共课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查询本人公共课及专业课考试成绩。

 

410日-12

招生办公室预录取, 并上报学校录取规则、拟录结果

 

41719

招生办公室办理录取手续。

 

630日前

办理优秀退役士兵免试升本科备案手续。

 

招生就业工作处

20183